資源班我又被要求去代課 這次代的是"資源班" 很多人大概沒聽過這專有名詞吧說白一點 就是學習有障礙的學生我帶的班 一個班只有2-3個學生看清楚 2-3 不是23個也辦公室出租就是說 我只要坐在桌邊 像聊天似的 就可以賺鐘點費比起之前的一班3-40人 又要維持秩序 又要拼分數  真是不可同日而語一節下來 我只能要求他背完5個解釋  再多 他房地產們就擺爛這種班怎麼這麼好過?我有些感想也許我自己的孩子都還算可以讀書 所以無法理解這種孩子 家長的內心深處這些孩子花了政府很多的資源 一節課35個學生 鐘點費跟2個學生一褐藻醣膠樣  算算幾倍35個裡面 中上以上的占多數 也就是他們不太會成為社會的負擔而這2個學生 卻是可能性很高我想說的話就此打住 不可多說了我覺得對於學科有障礙的學生  買屋網除非他是不得其法 需要特別輔導否則 我總覺得把龐大的資源花在這裡 逼他讀書  有點可惜不如 真正教他們一些謀生技能  像之前技藝班 學科上的少 術科學得多 對他房屋出租們比較實用聽說我們的日式料理班  還沒畢業 市內幾家有名的料理店已經在預約了這不是比較實用嗎不過據說 現在不能那樣排課 是因為家長反對  他們還是希望自己的孩澎湖民宿子多念一點書學歷高一點 才有前途事實是這樣嗎  旁觀者都清楚大家都有學習的權利沒錯 但是學什麼才是自己孩子最需要的恐怕就要多觀察 考慮了大家都知道要因材施教 人 結婚有極大差異教育專家當然知道 就只有父母不知道 很多很好的理念無法實施 都是家長的問題他們絕不相信自己的孩子"不是讀書的料" 死逼活逼的 結果 多少人可以如願呢事實酒肉朋友上 教育資源平白浪費了許多我不是說成績不好的就去學技藝而是請仔細 理性了解 究竟孩子最需要的是什麼生命有限 不該白白浪費不過 我還是得去賺小錢我還是會很用心的教他們賣屋  我給他們的目標是 下次段考解釋滿分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房地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xk94xkywk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